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今日人物/很溫暖! 石景山老人「遛鵝」走紅網路
Jan 13th 2014, 05:17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石景山一位大爺遛鵝的照片近日走紅網路,讓網友大呼『很溫暖』,有人稱一年前就見過大鵝像小衛兵一樣緊跟老人。記者幾經輾轉找到遛鵝的劉大爺,他表示,五年前在廟會上一眼就相中這隻『小壞包』,買回家後大鵝就寸步不離左右,『吵』著要一起出去遛彎。時間一久,聰明的大鵝記住了遛彎路線,已經成了劉大爺的外出『小幫手』。

五年前逛廟會時相中

根據北京晨報報導,近日,有網友在微博上傳了一組名為《相伴》的石景山古城公園附近遛鵝老人的組圖,並稱當地居民對這一人一鵝的情景並不陌生,無論老人走到哪裡,身後總會屁顛屁顛跟著一隻大白鵝,場景溫馨。有網友留言稱,去(2013)年2月就見過這位遛鵝的老人,沒想到一年過去了,大鵝還陪在老人身邊,『感覺真好』。

昨(12)天下午,北京晨報記者來到公園附近尋找遛鵝老人,知道這事的人還真不少,在熱心人的提示下,記者很快找到劉老爺子的家。剛進家門,大白鵝就伸長脖子機警地『啊啊啊』叫,老人笑著說,『它比較認生,保護意識特別強,在外頭走,有人擋我道兒了,它就扯著脖子沖別人「嚷」。』

劉老爺子告訴記者,老伴兒出去買菜了,兒子只有周末會回來看看,『每天和我就伴兒時間最長的就是這隻鵝,有它在小屋也熱鬧,白天我去哪它都得跟著,晚上就睡我床頭兒的地上。』老人稱自己今年88歲,5年前逛廟會時一眼就相中了這隻『小壞包』,『我本來就喜歡小動物,一眼就發現它了,這小家伙老拿嘴戳身邊的小鵝,我花了10塊錢(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一路把它捧在手心帶回家。』回到家後,小鵝也不老實,放在床上就用嘴戳床單,『給老伴兒氣壞了,伸手要去轟它,誰想它立刻鑽老伴手心裡撒嬌,老伴也不氣了,笑著說「你這個壞包兒」。從那以後我私底下就叫它小壞包兒,平常出去了還是叫大鵝。』

大爺出門大鵝護主

雖然家住4層,但劉大爺表示自己腿腳還利索,上下樓都沒問題,『這也多虧了大鵝,以前想起來就逛逛公園,趕上陰天下雨的就懶得出門,現在可不行了,上午10點多鐘要是還不帶它出門,大鵝就扯著脖子「叫」我,周末兒子回來了上午出不去,下午也得「補」回來。自從有了它,我一天都沒偷過懶兒,天天帶它溜達4個鐘頭。』

隨後,劉老爺子帶上大鵝、領著記者到附近轉了一圈,『我每天都去報亭買《北京晨報》,大鵝也知道要拿報紙,隔著馬路就沖著報亭叫,攤主聽到了,就把報紙送過來。這個「壞包兒」不愛過馬路,有車來回過它害怕,非得勞駕別人跑一趟。』攤主也笑著說,『這鵝可聰明了,老遠就嚷嚷。好像告訴我說「我們來了,把報紙准備好」。』

劉老爺子說,天暖和的時候,大鵝喜歡在路邊找野菜吃,『本來我不認識這些植物,老看大鵝吃,也漸漸認得了。有時看見相像的野菜就叫它過來吃,可它看著不對就走開,我心想又找錯了,它也教了我不少東西呢。』劉老爺子說,現在大鵝還學會了排隊,一次帶它去買肉餅,它東看看西看看竟然跑到大爺前一女士的腳前『佔位兒』,輪到那女士買餅時,大鵝一個箭步沖上去對她大聲叫,把對方嚇了一跳,『人家也沒想到腳底下的這隻鵝竟然也在排隊,立刻笑著擺擺手讓我們先買了,這壞包兒啊啥都懂。』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