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長照保險 家屬自行照顧研擬給付現金
Jan 13th 2014, 06:06

長照保險雖然跟著健保收費,不過不像民眾自行就醫自由度高,未來提供的長照服務內容,將依照患者的失能程度先經過評估,重度才能入住機構。目前不少人自行聘僱外籍看護工,或是由成員自行在家照護,衛福部表示,目前也研議,家庭成員可領取適當的現金給付。

長照保險將強制全民納保,每個月繳了保費,能獲得什麼樣的服務內容?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鄧素文說,長照保險跟健保不一樣,必須先經過評估,依照失能程度提供適當的服務,無法自行選擇。

目前不少失能者住在24小時的照護機構內,衛福部社會救助司司長曲同光說,由於各家照護機構收費不一,未來對機構的給付會有上限。

由於失能者住在照護機構的費用高,未來長制上路後,住在機構的以重度失能者為主,輕度、中度可就近在社區、家中,由照服員提供家屬的喘息服務、居家照護或日照中心服務等。如果家屬想讓輕度、中度失能者住在機構裡,民眾須自行補差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