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南韓年輕人工作不穩 三拋族激增
Jan 13th 2014, 14:40

據南韓聯合新聞社報導,南韓金融投資業界和統計廳13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去年超過兩成南韓年輕人的第一份工作為一年以下非正規職,工作穩定性比五年前大幅下降,導致年輕人不敢戀愛,不敢結婚,更不敢生孩子,進而影響到國家經濟成長潛力,因此亟需由政府制定相關政策,提供良好的工作職位。

這項調查顯示,2013年走出校園、步入社會的15-29歲年輕人中,第一份工作為一年以下非正規職的人數為82萬9千人,比2012年增加3.4%,比2008年增加64.2%,在就業年輕人中所的占比率也比2008 年的11. 2%,猛增至去年的21.2%,幾乎提高一倍。第一份工作合約期超過一年的年輕人有12萬8千人,比2008年的28萬7千人減少55.4%。第一份工作沒有特定的合約期限、可以繼續工作的年輕人有236萬9千人,比2008年的285萬2千人減少16.9%。這些數据顯示最近五年來工作穩定性大幅下降。

專家指出,全球金融危機之後,良好的工作機會被短期非正式職替代的現象越來越嚴重,直接導致年輕人放棄戀愛、放棄結婚、放棄生孩子的所謂「三拋族」快速增加,此將使南韓的經濟成長潛力隨之下降。專家建議,政府政策不應局限於單純創造工作職位,而應與大企業合作,創造更多良好的就業機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