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許景淳李若菱 美聲送李泰祥
Jan 5th 2014, 22:12

自由時報 –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音樂大師李泰祥於1月2日辭世,「橄欖樹下的黃金歲月」李泰祥歌樂經典音樂會昨日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行,不少民眾特地前來聆聽,藉由音樂會方式送李泰祥最後一程,當經典歌曲「橄欖樹」音樂一響起,台下觀眾忍不住紅了眼眶,感謝李泰祥帶給台灣音樂的啟發與貢獻。

離開是遺憾 留下的是完美

「橄欖樹下的黃金歲月」李泰祥歌樂經典音樂會,由TAE台灣藝術家合奏團主辦,邀請台灣美聲天后許景淳、李泰祥作品原唱林文俊以及李泰祥小女兒李若菱,搭配由指揮家呂景民所率領的TAE台灣藝術家合奏團,演奏多首經典歌曲。

音樂會以「馬車夫之戀」的輕快音樂拉開序幕,接著由美聲歌手許景淳演唱李泰祥經典名曲「橄欖樹」、「春天的故事」,讓台下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李泰祥小女兒李若菱此次受邀擔任演唱會特別來賓,演唱「歡顏」、「青夢湖」等知名歌曲。李若菱在演唱前感性致詞,「父親說幸福是一種遺憾,雖然我的父親離開了我們是一種遺憾,但他所留下來的作品是一種完美」。

四五年級生 帶小孩體驗經典

李若菱說,即便到最後父親的身軀被禁錮在病床上,但靈魂卻是自由的,「藝術家有許多旅程,即便面臨死亡旅程也不妥協」,她表示,即便是最後的舞台,父親也不放棄、不妥協,作到完整、完美,這些是他教導我們的態度,「這也是我們站在這邊的原因」。

有不少4、50歲年齡層聽眾帶著小孩一起前來聆聽,「在民歌時代,李泰祥老師的音樂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一名小學音樂老師希望藉由參加音樂會方式,來送李泰祥大師,「李泰祥老師雖然離開了,無法與我們一起分享演唱會的感動,但卻有很多朋友都來了,大師的音樂永留民眾心中」。

2千賣斷「不要告別」 李泰祥「告別」補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show6_20140106.600_57.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