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美股氣盛 多頭行情不滅
Jan 6th 2014, 14:19

(中央社台北6日電)去年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本益比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升幅,共460檔成分股上漲,比至少自1990年以來任何1年都多。不過這都不是現在作空美股的理由。

在美股歷來最廣泛漲勢使本益比拉高19%後,目前華爾街策略師的謹慎程度已達將近10年來之最,但彭博社彙編數據顯示,本益比升高後上漲與下跌的次數比是2:1。數據顯示,自1936年以來,標普500指數本益比提高多季後有69%的機會上漲。根據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彙整數據,超過400檔成分股上漲後的年度平均報酬率達14%。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 LLC執行長蕭爾(Michael Shaoul)2日在紐約受訪時說:「人氣愈來愈旺的跡象之一是股價變得更貴。若這波多頭沒有再延續2到3年,我會很驚訝。」

蕭爾自2009年起平均年報酬率15%,有助於Marketfield擊敗94%的同業,他說2013年沒發生擋下美股漲勢的事情。在零利率5年後經濟顯現成長跡象,壓過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刺激即將結束的徵兆下,標普500指數去年大漲30%,為1997年以來最猛,從2009年3月到上週結束已飆升171%。

只有少數股票沒跟上去年的漲勢:標普500指數超過90%的成分股上漲,羅素3000指數的比例則為85%左右。剔除市值加權的標普500指數版本2013年大漲34%,使2009年3月以來的報酬率擴大到248%。銀行股、小型股和運輸股指數去年漲幅都達33%以上,那斯達克100指數攀揚35%,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更飆漲66%。

Strategas自1990年以來的數據顯示,以往美股在漲勢如此廣泛後從未回檔過。彭博社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在2009年427檔成分股上漲後的年度攀揚13%;1997年有402檔成分股收高,標普500指數在隨後12個月續漲27%;這項指數在1995年434檔成分股衝高後再漲20%。

詹尼蒙哥馬利史考特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投資策略師魯奇尼(Mark Luschini)3日接受電訪時說:「這波漲勢如此廣泛,債券基金開始輪動到股票基金功不可沒。帶動大盤的並非一小撮股票,這使得美股看漲。抱股證明讓人滿載而歸,這有利於未來走勢。」

根據彭博社和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CI)彙整的指數股票型和共同基金數據,去年股票基金吸金超過1600億美元,為2000年以來最多。ICI數據顯示,債券基金同期遭贖回約800億美元。前4年股票基金失血約2600億美元,逾1兆美元「錢」進債券。(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