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施羅德投信:今年台股日均量可逾900億元
Jan 6th 2014, 12:16

【劉煥彥/台北報導】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估計,隨著證所稅8500點天險去除,加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的現股當沖等台股3箭已全數射出,2014年台股量能可望年增15~20%,優於2013年的年減35%,且2014全年日均量可望超過900億元,優於2013年的不到800億元。

施羅德投信下午發表2014年台股投資展望,估計今年台股上漲約400點至9000點上下,上漲幅度不到2013年912點的一半,但全年上下波動仍可能達700~800點,與去年相當,且波段低點可能至8200~8300點。

陳朝燈指出,目前金管會開放現股當沖的適用標的,包括台灣50、台灣中型100及富櫃50等3種指數,合計200檔成分股,都是大型股與中型股,這些個股佔台股成交量過半,因此肯定會推升成交量。

但他也提到,受到美國伏克爾法則(Volcker Rule)上路及歐盟研擬實施金融交易稅,外資今年進出台股金額可能降低,使全年台股日均量仍不易達到千億元。

陳朝燈說明,2008年金融海嘯後,美國政府要降低市場風險在銀行業者的集中度,要求投資銀行及商業銀行分拆交易部門,且規定若投資非銀行業標的(例如投資避險基金),必須提高風險權數。

如此一來,不僅近3年全球避險基金數量減少25%、規模縮減40%,歐美金融業者在股票、債券及大宗商品等全球金融市場交易量也開始下滑,台股自然會受到波及。

想看更多有趣訊息,快上「蘋果搖錢樹」粉絲團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蕭榕攝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