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歐、美、日數鈔票 2013風光封關
Jan 6th 2014, 07:17

【聯合晚報╱記者邱智慧╱台北報導】

歐美日三大成熟國,2013年表現大放異彩,在封關前的最後一周,不僅股市表現亮眼,資金也全數呈現淨流入,為當前市場焦點。其中以歐股吸金力道最為強勁,下半年來周周吸引資金流入,扭轉過去情勢。亞股方面,連續三個月吸引資金回流,緊追成熟市場腳步,2014年表現可望更有看頭。

根據EPFR統計,2013年最後一周,美、歐、日三大成熟市場基金全數淨流入,分別吸金28.31億美元、5.46億美元與5.86億美元;新興市場則除了亞洲(不含日本)吸金0.11億美元,其他新興市場遭資金調節,全數呈現淨流出狀況。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表示,隨OECD歐元區綜合領先指標回到擴張水準,代表歐洲景氣擺脫衰退,歐股循環將正式由「希望期」進入「成長期」。此外,道瓊歐洲600指數企業獲利增長連續3年衰退後,預期2014年可望由負轉正,增幅近14%,成為股價向上的支撐。

根據巴克萊報告指出,新興亞洲經濟成長力道優於其他新興市場,預期今年的經濟仍可維持6.1%的高成長表現。

統一投信亞洲股票小組召集人林鴻益表示,QE變數已定,新興亞洲匯率會漸趨穩定,經濟成長腳步也有望緩步回升,可留意景氣循環股及供需失衡改善的產業。復華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賴學緯透露,由於美國經濟復甦,帶動東北亞國家出口,台韓及陸港股市將明顯受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