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大陸今年薪資將再升10% 低階製造業加速移往東南亞
Jan 6th 2014, 06:18

精實新聞 2014-01-06 13:53: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大陸今(2014)年薪資可能會繼續上升10%以上,恐怕將迫使更多想要壓低成本的製造商朝他國發展,但同時也會提升大陸民眾的消費力道。

彭博社6日報導,美國銀行駐香港經濟學家Lu Ting在電子郵件中指出,今年大陸薪資成長率可能會在去年的10.7%進一步加速至11%。另外,摩根大通、瑞穗證券亞洲則分別認為大陸今年薪資可能有10%、15%的升幅。

瑞穗亞洲首席經濟學家Shen Jianguang則認為,除了人力成本上揚外,人民幣升值、政府加強管控環境汙染也會促使低階製造業加速從大陸移往孟加拉、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舉例來說,知名運動品牌Nike Inc.已受不了大陸的薪資壓力,而將生產基地轉往越南等國。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已開始將生產基地從大陸轉移至越南。彭博社報導,根據越南政府網站11月22日的聲明,三星的第二座越南手機組裝廠預定今年2月就可開始運作,2015年即可達到產能全開的狀態,屆時越南製手機會佔三星總出貨量的40%以上。

The Nation曾在去年3月12日報導,安永(Ernst & You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越南經濟活動目前雖然平淡,但是未來有望在大陸提升整個產業價值鏈的帶動下穩健上揚。根據安永當時預測,越南2013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達5.5%、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則將上升7.8%。到了2015年,越南GDP更可望成長7.1%,CPI年增率則將趨緩至4.8%。

大陸2015年計畫透過七大規則領域創造8%的GDP成長率,這七大領域分別是節能與環保、次世代資訊科技、生物科技、高階設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以及採用乾淨能源的汽車。

安永指出,大陸提升產業價值鏈,有望為越南等其他亞洲國家以及非洲等薪水低廉的地區創造更多發展的機會,例如服裝、紡織等等。該機構預期,未來25年印尼、泰國以及越南在全球紡織市場的合併佔有率將從目前的5%上升至超過10%。除了服裝之外,電信產業也可望快速發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