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豐田走出抵制日貨風暴!去年中國銷售逾90萬輛 超越目標
Jan 6th 2014, 08:08

全球最大車廠豐田似乎已成功擺脫,2012 年中日主權爭議造成的巨大銷售陰霾。兩名豐田高階主管透露,2013 年總計在中國售出逾 90 萬輛汽車,成功超越先前設定的銷售目標。

图片说明
豐田新一代運動掀背車 RAV4市場反應佳。(圖:autoevolution.com)

全球最大車廠豐田(Toyota Motor)(7203-JP)(TM-US)似乎已成功擺脫,2012 年中日主權爭議造成的巨大銷售陰霾。

《路透社》周一(7日)報導,兩名豐田高階主管透露,2013 年豐田與兩家合資夥伴總計在中國售出逾 90 萬輛汽車,成功超越先前設定的銷售目標。

粗估豐田去年在中國銷量為 91 萬 6400 輛,遠優於 2012年的 84 萬輛。

消息來源指出,第 4 季推出的新一代運動掀背車 RAV4 深受消費者喜愛,已成功帶領該品牌走出前年的陰霾。

中、日兩國在 2012 年 9 月爆發釣魚台主權爭議,不少中國民眾因此強力抵制日貨,情勢最嚴峻時豐田月銷量曾銳減近 50%,甚至不得不大動作在當地減產 3-5 成。

所幸不滿情緒與抵制行動逐漸平息後,豐田去年開始演出反彈行情;該車廠上個月曾宣布,2013 年前 11 個月在中國銷量已年增 7.9% 至 80 萬 9000 輛。

然而與此同時,豐田也開始面臨了新挑戰,因福特(Ford)等美系車廠去年在中國銷量大增;一位不願具名福特高管指出,2013 年福特在中國「絕對賣得比豐田好」。

這兩大車廠預計周一稍晚,都將正式公布 2013 年中國銷量。

事實上,先前較不受中國民眾青睞的福特,在力行一連串改款與行銷後已讓市場大幅改觀,去年前 11 個月中國年銷量暴增 51% 至 84 萬 975 輛—已勝過同時期豐田表現。


豐田股價K線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