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徐重仁轉戰全聯 與超商競合
Jan 6th 2014, 13:20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前統一超商總經理、台灣流通業教父徐重仁今年元旦接下全聯中心總裁,量販業認為,全聯在他專營過超商的專業注入後,會與同樣進入社區的超商展開市場競合,對量販影響較小。

全聯今天召開「徐重仁先生出任全聯福利中心總裁」記者會,截至目前全聯福利中心全台已布局近700店,去(2013)年營業額新台幣700億元。

徐重仁說,他要掀起流通業第二次革命,讓全聯台灣第一之外,且世界一流,2017年展到1000店、2020年營業額新台幣2000億元。

由於全聯福利中的營運規模已大於全台大各量販,又率先走社區型規模,逐超商市場而居,並大舉展店;未來深入社區的全聯營運動向,不僅可能引起超商系統商機衝擊,有意在台灣開社區型小店的量販店也有所看法。

愛買營運長莊金龍表示,其實業界都知道徐重仁到全聯是早晚的事,而全聯在展店階段就已經衝擊到惠康、松青等超市過,現在全聯已經進入轉型期,徐重仁的專業都在超商,而全聯進入社區也受超商衝擊過,徐重仁的進駐,可望強化全聯相關營運實力。

但他也說,市場不斷在改變,雖然目前看來超商的衝擊會比較大,但量販也會不斷優質化服務,穩住商機,因為全台灣連鎖都已經飽和了,隨時都會有競爭。

家樂福經理何默真說,家樂福目前年營收規模600億元,有62家量販大店,7家便利購小店,預計2016年以前編列100億元,逐年拓展門市,並以小店為主,今年會先開10家小店。

她並說,徐重仁熟稔進入社區超商的營運,他進入同樣深入社區的全聯執掌要職,相關新作為值得期待,包含他如何在平價市場中穩住或提升獲利,在全聯已開始自己建立、運作物流系統後,相關軟硬體革新,將為社區超商及超市的共享市場帶來新面貌。

大潤發公關張富堯也說,不論是客單價或是購買路程的消費模式來講,全聯與量飯店型不同,對量販店沒有影響;但全聯未來可望導入超商新品上架速度更快等新作為,未來超商市場商機可能會受衝擊。1030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