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Sell more software

Get listed in the HRIS directory of software vendors. Get seen by 12,000+ monthly unique visitor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即時論壇】馬英九「看一個影 生一個子」
Sep 13th 2013, 12:42

作者:邱德宏(苗栗文史工作者)
 
    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疑雲,馬英九與特偵組儼然是「看一個影,生一個子」,很難說服臺灣人民,更凸顯了馬英九以黨國機器操弄鬥爭貴為國民黨同黨同志的國會議長的疑慮。

    馬英九自上任以來強調清廉的唯一價值,把貪污的阿扁前總統打入牢獄,以為就是建立清廉國家,如今又以薄弱證據而違法的爭議方式傾國傾黨鬥爭王金平院長,以為就可以建立大是大非的國家,馬英九天真的以為,卻都不堪事實的檢驗。或許,馬英九以為專挑大咖的人來塑立自己的清廉價值,可是即使大咖政治人物都退場了,馬英九難道沒想到清廉的建立並非建立在一個前總統的入獄或一個國會議長的下台。

事實上,從馬英九身邊的人、黨籍縣市長、民代到檢調,貪汙關說弊案層出不窮的窘況,猶可見連大咖都會被法辦有殺雞儆猴之效的想法太天真,否則,馬英九的愛將林益世與賴素如怎可能貪汙呢?基隆市長張通榮怎會關說呢?南投縣長李朝卿怎會貪污呢?清廉儼然是天方夜譚,關說無疑仍是未竟之天。

    沒有人可以否認清廉的必要,沒有人容許關說,沒有人可以否認馬英九對清廉的堅持,更沒有人贊同辦案可以分大小咖,可是如果藉由清廉的訴求倨傲妄為的來打擊鬥爭異己,顯然會被以為是至為卑鄙無恥的權力傲慢,甚至連馬英九身邊的團隊成員愛將都貪汙,那又如何能讓人信服?這就好比林益世與賴素如高舉反貪污卻又貪贓枉法,在案發後又說自己沒有貪污一樣,說一套做一套,馬英九難道也是左手拿香右手摸乳嗎?一邊說清廉,一邊鬥死人,表面說不介入司法,實質上又似干涉司法、操弄黨紀,把同志利用完了就棄如敝屣,無異於白天親兄弟晚上頭落地。

    如果馬英九真的是「看一個影生一個子」,即使逼退了王金平,也不過是個剛愎自用天真以為的拙劣無能昏君,否則一個能夠掌握六百多萬票民意的總統,又能夠囊括國會多數的總統,且黨國一把抓,怎能又把國家搞得烏煙瘴氣、哀鴻遍野呢?

   馬英九得到的太多,給台灣人民的太少,相對的更證明了馬英九的無能,這難道就是馬英九的歷史地位嗎?眼高手低,隔空抓藥,全然不務實際,苦了百姓,貽笑國際。或許我們也很想問:當阿扁入獄後、王金平下台後,然後呢?難道還是一位七零八落的馬英九嗎?臺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豈容凡事馬總統說了算,判生判死皆由他。哀哉!馬總統。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