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雙蛋黃廣式月餅 熱量相當1便當
Sep 13th 2013, 13:29

【大紀元2013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施芝吟台灣台北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會購買月餅與家人一同享用,或贈送給親友,但月餅油脂、糖及熱量高,吃多恐造成身體負擔,據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1顆約185公克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高達800大卡,需要慢跑85分鐘才能消耗完,若中秋期間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吃1顆,就會增加0.7公斤體重。

國健署調查月餅熱量發現,最高是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就飆破800大卡,相當於一個滷雞腿便當;第二名則是廣式月餅中的「核桃鳳梨月餅」,每顆熱量約662大卡。而台式滷肉綠豆椪,熱量有420大卡。冰淇淋月餅343大卡、烏豆沙蛋黃酥314大卡,而即使是減油的綠豆椪,仍有301大卡,不可輕忽!

國健署營養師陳逸婷指出,鳳梨酥的反式脂肪含量更是最高,每顆重量約50公克,就有0.55公克的反式脂肪,熱量也不少,約222大卡;反式脂肪常存在於酥油與人造奶油所製作的糕點、甜點、餅乾、油炸食物中,會使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升高,沉積在血管壁,增加動脈硬化、中風、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風險。

國健署建議,親朋好友過中秋節,在挑選月餅時,務必要記住盡量以低熱量、低膽固醇、零反式脂肪為主,且多分食不要獨享,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責任編輯:宇璇)


國健署13日公布市售月餅熱量排行榜,第一名為雙蛋黃廣式月餅,第二名是核桃鳳梨月餅,每顆熱量約662大卡;第三名是台式滷肉綠豆椪,熱量有420大卡。(施芝吟 /大紀元)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會購買月餅與家人一同享用,或贈送給親友,但月餅油脂、糖及熱量高,吃多恐造成身體負擔,據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1顆約185公克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高達800大卡。(施芝吟 /大紀元)
美東時間: 2013-09-13 08:08:41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9/13/n3963572.htm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相當1便當.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