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花姿映月花藝展 科博館呈現秋之美
Sep 13th 2013, 10:04

作者: 蔡惠玲 | 台灣醒報 – 

【台灣醒報記者蔡惠玲台中報導】運用秋天的花材如大芒草、狀元花,創作「思秋」、「花姿映月」等花藝作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充滿中秋豐收、月圓人圓的巧思的花藝作品。科博館與台中市映月古流花藝研究協會舉辦「花姿映月-花藝插花特展」,映月古流花藝研究協會常務理事游天鶴表示,此次花藝展主題是「秋之美」,取自秋天的花材如蘆葦、大芒草、月桃花、狀元花等創作,呈現秋天的氣息。

「花姿映月-花藝插花特展」自即日起至22日,在科博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展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研究員、策展人嚴新富表示,特展中,花藝創作者運用非洲菊、桂花、菊花等花材,共展出21組象徵節氣自然循環的作品,如「思秋」、「花姿映月」等,充滿中秋氣息。同時科博館將花藝作品所運用的花材,標示植物學名、科別,如火龍果是屬於金絲桃科,讓民眾看花藝展也認識植物。

游天鶴表示,展出的花藝流派是「映月古流」,展出的花藝分為四類型包括「映月古流生花」、「映月古流盛花」、「映月古流瓶花」、「映月古流現代花」。

這四種類型花藝各有特色,「映月古流生花」屬於寫意風格,運用盤子、竹筒搭配花草樹呈現四季風情的典雅風格;「映月古流盛花」屬於寫實風格,取材季節性花材,呈現庭園風貌;「映月古流瓶花」採取花瓶表現,此次展出作品中以花瓶搭配花朵加上水果文旦,在視覺上特別賞心悅目;「映月古流現代花」以自由方式表達抽象意境。

特展共分三梯次展出,第一梯次9/13-9/15、第二梯次9/17-9/19、第三梯次9/20-9/22,特展並搭配現場花藝解說,歡迎民眾觀賞。

圖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花姿映月-花藝插花特展」。(Photo by 蔡惠玲/台灣醒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91306044880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