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即時論壇】政院千萬不要禍國殃民
Sep 13th 2013, 13:17

作者:張讚合
 
    行政院已經在今年六月將水土保持法的修正案函請立法院審議。這個修正案將會是禍國殃民、貽害子孫的法律修正案。它的根本重點就是把水庫集水區作為「特定水土保持區」的範圍限縮在所謂「水庫集水區內須特別保護者」,讓水庫集水區跟一般的山坡地沒什麼不同。這一來,就可以讓各種遊樂區、觀光旅館、別墅區乃至各種工廠、道路等等的開發案堂而皇之地進入水庫集水區。

    現行的水土保持法是一個相當有前瞻性的法律。它對「水庫集水區」有著明確的定義:「水庫集水區係指水庫大壩(含離槽水庫引水口)全流域稜線以內所涵蓋之地區」。它將水庫集水區整個納入「特定水土保持區」,而特定水土保持區內則是「禁止任何開發行為」。雖然說,在水保法裡,特定水土保持區還得經過一定程序的劃定與公告,但是既然水庫集水區的定義如此明確,當一個開發案發生爭議時,都可以很容易地發現它是否在水庫集水區的「稜線」以內。這對企圖在集水區內進行各種開發案的財團來說,無疑具有相當程度的嚇阻作用。水土保持法就像一尊勇猛的金剛力士,守護著水庫集水區,讓那些妄圖糟蹋水庫集水區的財團與官員不敢輕舉妄動。而這也就是這次修法主導者真正害怕而要去之而後快的原因。

    本來,水資源問題的根本解決,終究是要讓每一條河川、每一處地下水都能恢復乾淨。很不幸的是,我們這一代人在這短短三、四十年,就把台灣大部分河川乃至地下水糟蹋掉,如今僅能藉助水庫來保有最後能喝的水源,如果這些水源也被糟蹋掉了,我們究竟要怎樣向祖宗、向子孫交代?因此,我們鄭重向行政院江院長呼籲:立即從立法院撤回這項破壞國土、貽害子孫的修正案。
   
即時論壇》徵稿
 
你對新聞是否不吐不快,《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新闢《即時論壇》,歡迎讀者投稿,對新聞時事表達意見。來稿請寄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文長以500字為限,一經錄用,將發布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區,唯不付稿酬。
 
請勿一稿兩投,本報有刪改權,當天未見報,請另行處理,不另退件或通知。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