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國際資金流往新興市場 外資對台股連13買
Sep 13th 2013, 12:20

外資連日買超,即使國際股市休息,外資仍然站在買方,買超34億,本土法人礙於政局動盪則是持續減碼。外資連買13個交易日,法人指出,這一波的加碼是反應QE將開始減量的預期,這股資金挪移至股市的現象應是短暫效應,後續仍須觀察基本面,尤其是下週的聯準會會議以及接下來的德國大選結果。(張佳琪報導)

國內政治動盪不安,外資卻絲毫不受影響,連續13個交易日站在買方,相較之下,本土資金持續退縮,對於政治因素頗有顧忌。這一波外資的積極買超,市場歸因於美債殖利率快速飆高,投資人對QE減量的預期心理,資金由債券移轉到原物料市場以及股市。也因此,新興亞洲包括南韓、香港、中國股市陸續由底部開始反彈,與東協市場連動密切的新加坡股市也有反轉跡象,台股自然受惠不少。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目前外資對台股是期現貨都做多,大盤量能因此增溫且帶動指數攻八千二,還原權息的話,加權股價指數已經突破今年高點了。他認為,近期的資金大挪移對股市的效應是短暫的,之後要面對的依舊是景氣與產業基本面能否適時接手。

接下來牽動全球股市最重要的事,就是美國聯準會下週針對QE退場的決議。另外,德國大選也是全球關注焦點,歐元區是否能在大選後加速財政及銀行業的整合,影響歐元區長線表現。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 2013/9/13 20: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