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13 Tips on Interviewing

High quality empowering, inspiring & uplifting content. Sign up to get our special report 13 Tips on How to Get the Most out of Being Interviewed for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北院:王案裁定非判決結果
Sep 13th 2013, 11:31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台北地院裁准王金平暫時擁黨籍,北院指出,這並非最後判決結果,目的為讓兩造從容進行實體訴訟。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幣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國民黨)供擔保後,於北院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其餘聲請緊急處置部分駁回。

裁定理由指出,法院就爭執的民事法律關係,先定一個暫時狀態,所以聲請人僅須釋明「兩造間有爭執的法律關係」與「保全必要性」。

合議庭強調「這並非最後的判決結果」,而是讓有爭執的法律關係,斟酌雙方可能遭受的損失後,暫時維持或保有一定的情況下,讓當事人從容地進行實體訴訟,以定紛止爭。

北院表示,如果不准許定暫時狀態,讓王金平保有黨籍,而立法院依規定註銷王金平名籍及中選會辦理後續遞補作業後,王金平即有發生「日後無法執行且回復其立法委員職務」這樣重大且無法彌補的急迫危險,反之,准許定暫時狀態處分,國民黨在立法院的立委總席次也不受影響。

北院強調,至於中選會公文送達、立法院註銷名籍等問題,是屬行政法領域所生的後續問題,不在這起案件審酌範圍。

北院指出,擔保金以王金平剩餘的立法委員任期月薪總和計算,兩造無意見;另一方面是考量,若之後王敗訴,期間所領薪資應為國民黨推出替代人選所得。

全案的實體訴訟「確認黨員關係存在」,合議庭命兩造交換書狀、提出爭點及應調查證據後,擇日開庭審理。10209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913000112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