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13 Tips on Interviewing

High quality empowering, inspiring & uplifting content. Sign up to get our special report 13 Tips on How to Get the Most out of Being Interviewed for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泡菜申請世界遺產 中國不滿南韓
Sep 13th 2013, 13:07

酸酸甜甜點辣的南韓泡菜,很多人喜愛,在今年,它很有可能會被列入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南韓在10日表示,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委員會提出將泡菜與泡菜文化列入非物質遺產,結果將在今年12月2日到8日的「第八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委員會」上揭曉。

為了宣傳「泡菜文化」,南韓為泡菜設立了國家節日,自1994年開始,每年10月在光州舉行長達一個月的「泡菜節」。還在光州建「泡菜博物館」,按泡菜的歷史、種類、製作及保存方法、功效等主題來劃分展覽廳,展示泡菜以及泡菜相關的文獻、考古資料等。

自今年2月起,南韓開始為泡菜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作準備,3月正式為「泡菜及越冬泡菜文化」申遺,在申請書上強調,「醃製過冬泡菜是一種傳統,以此為載體形成各階層間、各世代之間能傳承、分享的文化。」

送審查的資料已經通過審查小組,目前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委員會開始就「泡菜與越冬泡菜文化」是否具申遺資格進行了調查,並在今年12月,於阿賽拜疆首都巴庫舉行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上,作出「列入名錄」、「要求補充資料」或「拒絕列入」的結論。

因為泡菜並非韓國獨有的食品,南韓為泡菜申遺曾經引發過爭議。對此南韓學者認為,「泡菜在韓國不只是一碟開胃菜,而是代表了韓國的傳統文化,製作越冬泡菜是傳統韓國家庭的一項重要活動。」

為了使泡菜能成功申請世遺成功,南韓相關單位還把大白菜的英文名稱由中國白菜(Chinese Cabbage)改名為泡菜白菜(Kimchi cabbage),此舉引起了中國的不滿,也造成中國對於維護自身傳統文化的反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