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13 Tips on Interviewing

High quality empowering, inspiring & uplifting content. Sign up to get our special report 13 Tips on How to Get the Most out of Being Interviewed for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成為最年輕的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從6面向發揮功能
Sep 13th 2013, 11:4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銀行公會13日舉行會員代表大會,並選出新任理事長,如外界預期,由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順利當選,也成為銀行公會歷任最年輕的理事長。李紀珠表示,就任後將從6大面著手,包括與主管機關及相關部會取得更好溝通和互動,強化銀行業者自律,增進主管機關及民眾的信任,爭取更大的揮空間及減少消費者爭議,培訓金融人才及善盡社會責任。

過去銀行公會的理事長,多由台銀董事長接任,今年7月原銀行公會理事長劉燈城由台灣金暨台銀董事長轉任華南金董事長,因此,卸下銀行公會理事長一職,由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暫代,銀行公會13日舉行會員大會,選出33位新理事、11位監事,再選出7位常務理事及1位常務監事,最後推選理事長,並由李紀珠當選。

李紀珠在獲選為銀行公會最年輕的理事長後表示,感謝同業先進的支持與愛護,讓她有機會在銀行公會的平台上,為金融產業及同業們貢獻心力。由於過去曾在大學任教,講授金融理論與實務的課程,也曾在立法院參與金融法規的訂定,並曾在金融主管機關金管會為金融產業服務,還有擔任合庫及兆豐金控的常務監察人及董事,李紀珠說,「不同角色能幫助我用不同角度,更周延地思考如何協助金融產業發展,但協助台灣金融產業發展及提供民眾優質的金融服務的理想,始終不變。」

李紀珠更提到,金融業對台灣的重要性不言可喻,金融產業不但對台灣GDP的貢獻相當大,而金融業也是支持其他產業發展及提供民眾理財和提升生活品質非常重要的要素。只可惜,過去10年間,台灣金融產業佔GDP比例,從2002年的8.02%降到2011年的6.51%,其中扮演重要金融中介角色的銀行業,其產值佔比也從5.8%跌到4.14%;尤有甚者,金融業佔台灣服務業出口的比例,也從2002年的6.1%,下降至2011年的3.1%。

展望未來,李紀珠說,希望在銀行公會的平台上,就6大面向發揮功能,包括一、配合及協助金融主管機關及相關政府部門,建構一個益於金融業者發展的友善環境,包含法規制定、政策建議及落實等;二、強化銀行業者自律,增進主管機關及民眾的信任,發揮良性互動,以爭取更大的發揮空間及減少消費者爭議。

三、建立與立法院良好的溝通管道,協助相關法案的加速通過;四、積極培育人才,以提升金融產業之競爭力;五、促進業者相互交流,以凝聚共識,並增進與各國銀行公會的聯繫合作,並參與國際金融組織會議;六、善盡社會責任。

李紀珠還說,未來將在主管機關指導與同業一起攜手,把握當前有利於台灣金融業者發展的外在環境,以及因應非金融業者跨入金融服務領域,所帶來的挑戰與創新。李紀珠更強調,銀行公會自1983年成立迄今,今年正好是三十年,古人云:「三十而立」。「立」是所謂根基穩固,未來也希望在此良好基礎上,奉獻心力,以不負所託。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9/13 19: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