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董監改選行情股 加溫
Jan 19th 2014, 21:29

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董監改選是台股每年固定題材,尤其是4月過後上市櫃公司陸續舉行股東會,公司派想要鞏固經營權須持有公司股票一定比率,若持股不足將面臨經營權保衛戰,專家說,照規定股東會召開前兩個月是停止過戶期間,這段期間內大股東欲回補持股,或市場派想介入公司經營權都會積極買進股票,所以到6月前董監改選公司股價都具想像空間。

聚揚投顧分析師湯順魁表示,農林土地帳面價值逼近200億元,是今年董監改選的指標。農林去年依靠處分土地與租金收入挹注,全年EPS有機會超過1元,農林目前整體董監持股僅7.58%,市場派若買進10%股權,就可挑戰經營權,因此今年相當有機會演出董監改選行情。

此外,董監持股偏低如銘異、喬鼎、麗台、友旺、華豐等都可能出現董監改選行情。

德信證券分析師何嘉展說,金融股今年董監改選行情相當值得期待,金融股今年基本面表現優異,兆豐金、台新金、中信金、永豐金等獲利甚至創下金控成立來新高。隨全球景氣復甦,及未來升息循環啟動利多激勵,長多格局不變,今年可望穩定成長。

另外受惠政策開放,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兩岸金銀、金證、金保三會今年預計要在北京舉行,預料將陸續釋出多項利多政策,如剛好又有董監改選,加上各項利多推升,相信金融股董監改選行情肯定會比往年熱絡。

今年要改選主要重量級個股有中信金、合庫金、彰銀、永豐金、玉山金、新光金、中壽、京城銀、三商壽、台中銀以及國票金等。

何嘉展說,中鋼調漲3月內銷報價,揮別連續5個月跌價,低迷已久鋼價也準備迎接新春,因此今年有董監改選鋼鐵股,除有基本面依靠,更有董監改選題材加持,加上董監持股較低的個股如東鋼、大成鋼、威致、新光鋼等,公司大股東也比較有機會回補庫存,就算沒有經營權大戰,至少籌碼也相對較穩定。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說,在交易董監改選個股時,仍須留意風險,部分具改選題材個股本業獲利不佳,往往經由業外收入挹注獲利,在缺乏基本面支撐下,股性較投機,在進場前,宜詳細規劃資金控管,進場後則須嚴格執行停利與停損,以免造成虧損。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4/1/20 05: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