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核四變更設計台電敗訴 經部:不影響核安
Jan 20th 2014, 03:30

核四在2009年復工,但當時和建造廠商奇異公司(GE)卡在合約問題,變成台電擅自更改設計變更,因此被原能會重罰新台幣1,500萬,台電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卻遭判決敗訴。經濟部指出,此事是因為行政程序不完備而受罰,且已委請專家至現場履勘,可以確認當時變更設計部分不影響核安。

台電公司5年前對核四電廠進行設計變更作業,遭原能會認定是不合規定之設計變更,重處台電1,500萬元罰鍰,台電之後提起行政訴訟,遭法院判決敗訴。對此,台電表示,要收到判決書後才能研究是否上訴。

對於變更設計是否影響核四的安全,經濟部核四辦公室主任吳玉珍指出,2009年核四復工,但當時和奇異公司有合約問題,此案是因行政程序不完備才受罰,之後已請原設計廠商審查,並有專家進行現場履勘,確認變更設計部分不影響核安。吳玉珍:『(原音)目前我們看到這情形,應該是行政程序不完備而受罰。為慎重起見,其實台電當時也邀請設計原廠家審查,事後還邀請專家和現場履勘,也委請核能研究所以美國核能法規標準程序,就各項變更重新進行安全風險分析評估,也經過多位專家審查確認,不會影響安全,要讓國人放心。』

經濟部核四辦公室目前規劃在今年6月完成試運轉測試再驗證的安檢程序,9月底前備齊資料送原能會審查,至於審查需要多久時間,將尊重原能會的決定。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 : 2014/1/20 11: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