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奈及利亞擬擴充10億美元主權財富基金
Jan 20th 2014, 10:28

奈及利亞財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表示,聯邦政府希望今年擴充10億美元主權財富基金的規模,顯然不顧奈及利亞各州政府抗議這個基金違憲。

伊衛拉說:「我們希望找到確保收入持續挹注主權財富基金的方式,無論有多微小。這是很政治的一年,所以我們要做什麼、怎麼做,都得觀察最佳時機。」她拒絕透露增資的規模。

奈及利亞主權投資局(NSIA)2011年由奈國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簽署立法,目前由曾在高盛、摩根大通與瑞士銀行任職的歐爾吉(Uche Orji)管理。NSIA已經開始投資,但還在努力擴充規模。

強納森領導的人民民主黨(PDP)面臨1999年軍方統治結束以來最大的考驗。奈國明年將舉行大選,但人民民主黨成員陸續投奔在野黨陣營。

伊衛拉去年說,這個非洲最大產油國希望達到50億美元的中期目標。但奈國36省首長主張該基金違憲,石油應該歸聯邦帳戶所有,並分配給各州、地方與聯邦政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