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命新總編 只是緩兵計
Jan 20th 2014, 13:4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日前突然撤換總編輯的香港《明報》,剛才宣布由編務總監張健波兼任總編輯。香港《蘋果》報導,消息指,張兼任總編輯只為期2周至3個月,最後還是會由社方屬意、馬來西亞裔的鍾天祥掌舵。
 
《明報》管理層擬委派鍾天祥接總編輯,員工憂慮編採自主及香港新聞自由受威脅。《明報》員工關注組代表成員,今天與管層理第二度會面,據悉,管理層仍堅決安排鍾天祥到港接任《明報》總編輯,會議不歡而散。
 
《明報》今最新通告,指劉進圖會調任世界華文網絡資源營運總裁,而編務總監張健波則兼任總編輯。消息指,張健波兼任總編輯只為期2周至3個月,待鍾天祥到香港後,就改由他接任《明報》總編輯,屆時張健波續任編務總監,是鍾的直屬上司。
 
張健波在會議後見傳媒,重申相信老闆張曉卿不會干預編輯自由,他說:「張曉卿入主明報18年,一直讓《明報》可以發揮,張已承諾,以後換哪個人,都不會改變。」
張於1997至2012年擔任《明報》總編輯,其後改任編務總監,由劉進圖接任總編,但僅兩年即被突然撤換。

另外,《明報》管理層要求員工簽署聯合聲明,要求外界給予《明報》空間,並要求作出停止傷害《明報》的行為,但關注組成員拒絕簽署。據悉,會上有員工就加東版副刊,連環抽走談論此事件的專欄一事,向編務董事呂家明提問,管理層回應指,兩地讀者群不同,加東有較多大陸新移民讀者,且兩報獨立運作。會後,員工不滿談判結果,穿上黑衣,靜默5分鐘,以示不滿。
 

《明報》編務總監張健波將兼任總編輯。香港《蘋果日報》

《明報》員工穿黑衣,以示不滿談判結果。香港《蘋果日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