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陶藝品諷馬 國中生得特優
Jan 19th 2014, 22:1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蔡明倫/新北報導〕「天馬行空—二○一四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來自全國的學生發揮巧思,以馬為主題做出各種陶作;其中來自新北市鶯歌國中九年級學生吳俊彥,以諷刺社會時事「馬英酒」為主題,人的身體卻有馬臉,身上貼著「美牛」、「油電」,酒瓶上寫著九%,暗諷意味濃厚,昨天得到特優獎頒獎。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昨天在三鶯藝術村舉辦頒獎典禮。評審們覺得這件作品很有創意,而且融合時事,顯示這位學生不僅會念書,也關心社會,所以給予特優。

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以今年生肖馬為主題,共收到五百一十二件作品,在激烈競爭下,選出一百二十件優秀作品予以表揚,獲得「特優」的三十件作品將在鶯歌三鶯藝術村展出。陶博館長陳春蘭表示,參賽作品除馬的基本形象,也多在諧音上做「梗」,學生利用豐富的想像力將自身興趣、觀察、甚至社會時事融入主體。

從未有陶作經驗的吳俊彥第一次參賽就獲得特優,作品「馬英酒」為一個馬頭人身的半身塑像,右手拿著刻有代表象徵民調「九%」的酒瓶,左手拿著刻有「美牛」的三角形肉片,胸前則貼著「油」、「電」兩字,反映油電雙漲引發民怨;吳俊彥說,因為經常看電視新聞觀察時事,花了三個月構思製作而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p3_20140120.600_113.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