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亞泥:陸水泥業景氣樂觀穩定
Jan 19th 2014, 23:35

亞泥:陸水泥業景氣樂觀穩定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07:10:30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亞泥轉投資的亞泥(中國)江西5號、6號窯相繼順利點火投產,推升亞泥(中國)的產量。亞泥表示,今年大陸各項基礎建設可望帶動8.3億公噸水泥需求,預期水泥業景氣樂觀穩定。

亞泥表示,2013年大陸各地區基礎建設持續推動,重點工程開工較多,且隨著城鎮化建設全面展開,鐵路、公路、機場等建設投資增加,水泥需求較 2012 年明顯成長。

亞泥分析,2014年大陸經濟發展維持成長,且依據「十二五」所公佈的重點投資計畫,包括鐵路、公路、機場等基礎建設在內的投資計畫,預計可帶動8.3億公噸水泥需求。

另外,城鎮化將加速進行,在2020年達到60%的目標,預計相關住宅建設水泥需求約7.2億公噸;3600 萬套「保障性住房」政策,預計將帶動3.6億噸的水泥需求;加大水利建設投資,亦可帶動1億公噸水泥需求。

亞泥認為,大陸政府為維持經濟成長、改善交通及拉近城鄉差距,預期仍將加大基礎建設投資力度,未來數年水泥需求仍有成長空間。

而水泥行業產能控制及環保政策的落實執行,行業將朝良性發展,水泥新增產能應可逐步得到控制,加上同業間競爭日趨理性,市場供需矛盾可望緩解。因此,大陸水泥行業今年的景氣相當樂觀且穩定。

亞泥強調,亞泥中國在2013年的水泥總銷量達到2600萬公噸,較2012年2300萬公噸成長約13%,2014年預計突破3000萬公噸,再加上水泥價格上漲及煤炭成本下降,更提升整體獲利。

亞泥中國16日依香港證交所的盈利預告規定,發佈2013年獲利將較2012年的人民幣3.95億元增加一倍。

法人預估,亞泥中國2013年獲利將突破人民幣8億元,以亞泥持有72.49%股權來估算,亞泥中國將挹注母公司約新台幣2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約貢獻0.87元。1030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