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跨年擄童 綁匪一家4口落網
Jan 19th 2014, 21:30

作者: 林欣儀、趙麗妍╱台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林欣儀、趙麗妍╱台中報導】

歷經19天不眠不休的追查,台中市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張姓男童遭擄案宣告破案!警方昨天逮獲主嫌陳安彥及共犯陳彥錞,並起出改造手槍及子彈,接著逮捕涉嫌藏匿肉票的4名關係人;誇張的是,陳嫌現任女友、前岳母也都被檢方列為被告,等於全家都是共犯。

女友、前岳母 撩落去

這起案件發生在12月31日早上,張姓男童正準備跟母親出門上課,但才一打開家門,就衝入3名男子,其中2人強擄走男童,另1人則壓制張母,當時,張母為了救兒子,還遭歹徒毆打到滿臉鮮血,至於主嫌陳安彥(31歲)則在外頭車上準備接應。

綁匪為躲避警方追查,飛車繞路行駛近百餘公里的車程後,才將人質放置於彰化縣埤頭鄉前岳母家,犯案手法縝密細緻。

臉書嗆警方:抓不到

陳安彥自認犯案過程天衣無縫,還在臉書「鬥地主」的遊戲中不斷向警方嗆聲「抓不到、抓不到」,讓偵辦員警看得牙癢癢,卻因他19天來都四處躲藏,有時以汽車旅館為家、有時投靠親友,行蹤讓警方始終難以掌控。

直到前天晚間,警方接獲線報,發現陳安彥這幾天都住在篤行路朋友承租的套房內,昨天凌晨3點破門而入,警方表示,當時他在熟睡中,完全沒有機會逃逸,接著在他床頭抽屜內找到改造手槍及16枚子彈,早上又在中友百貨附近攔查共犯陳彥錞(31歲)。

陳安彥坦承,之前曾聽聞張父有意出售重劃區內的土地,本來想仲介土地買賣賺取佣金,卻被他人捷足先登,因積欠債務,轉念想向張父借支50萬元,對方卻要求拿出抵押物品,否則拒絕借錢,實在沒辦法,才會乾脆擄走孩子當做抵押。

還有2名共犯 在逃

涉案的陳安彥的吳姓女友、吳姓前妻、賴姓前岳母、廖姓友人,該4人為涉嫌藏匿肉票的關係人,另有2名邱姓及蘇姓共犯在逃,警方正全力緝捕。檢方表示,陳安彥的女友、前岳母及廖姓友人事先應知情,故將3人也列為被告。

為籌畫這起擄人勒贖案,陳嫌先到張童住處附近了解環境及被害人作息,接著找來賭場及常在中投公路下方聚集休息的朋友結夥,因他曾經經營出租車行,了解車輛運作流程,最後找上在三民路經營車行的陳彥錞合作並提供車輛。

警方調查,住在霧峰區的陳嫌因對附近環境熟悉,在擄走張童後,選擇繞經鄰近的太平區136號線到南投埔里,接著走國道6號到彰化埤頭,將孩子寄放在賴姓前岳母的家中照顧,犯案相關人立即各自返回住處,以躲避員警追緝。直到犯案36小時後,因發覺張家人報警,再加上已經沒錢花用,才又返回埤頭載小孩到福興放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0140120011004158.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