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部委資訊】統計局︰國民經濟仍將繼續保持平穩較快增長
Jan 20th 2014, 05:59

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周一表示,關於2014年的走勢,我想是存在很多的能夠把當前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勢頭保持下來的有利條件。我們國家經濟發展的基本面總體上沒有改變。我多次講過,研究判斷中國經濟運行的走勢一定要看基本面,一定要抓基本格局。這個基本格局就是中國的城鎮化、工業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四化推進的大格局仍然在推進過程中。這個推進過程中,既產生巨大的投資需求,也會產生相應的消費需求,還會改進供給的效率。

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周一表示,關於2014年的走勢,我想是存在很多的能夠把當前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勢頭保持下來的有利條件。我們國家經濟發展的基本面總體上沒有改變。我多次講過,研究判斷中國經濟運行的走勢一定要看基本面,一定要抓基本格局。這個基本格局就是中國的城鎮化、工業化、資訊化和農業現代化四化推進的大格局仍然在推進過程中。這個推進過程中,既產生巨大的投資需求,也會產生相應的消費需求,還會改進供給的效率。

第二方面,去年中央采取了一系列深化改革的措施,簡政放權,轉變職能,方便創業。去年底,中央又召開了十八屆三中全會,規劃了未來的改革發展藍圖。這些已經采取的措施和將要采取的措施,一定會激發我們國家發展的內生活力,一定會激發市場的創造力,一定會激發企業主體的創造力,同時調動挖掘我國經濟發展的進一步潛力。所以改革、改革還是改革,是我國今年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很重要的原因。

第三個方面,2014年總需求的“三駕馬車”總體上還會保持平穩較快的增長。先說投資,盡管2013年的投資增速略微回落,但去年全年19.6%的投資速度也是個不低的速度。隨著我們今年城鎮化繼續推進,隨著中西部交通設施的改進,隨著棚戶區的改造,隨著節能環保產業的發展,投資還是會保持一個平穩較快發展的。就消費需求而言,2013年城鄉居民收入的較快平穩增長,為2014年消費需求的穩定增長奠定了基礎。同時大家可以看到,互聯網消費方興未艾,服務業發展進一步加快,服務業消費持續推進,另外,我們還要進一步整治市場,打擊假冒偽劣產品,改善消費環境。我相信,今年我們的消費需求也會保持一個平穩較快的發展。

再看出口需求,2014年世界經濟總體復甦向好。1月中旬,世行對今年世界經濟增長的預測是3.2%,而對去年的預測是2.4%,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今年世界經濟增長的預測是3.6%,所以這說明,隨著發達經濟體的復甦向好態勢的更加明朗,2014年的外部環境有可能比去年要好,這就為我們的出口保持穩定增長奠定了基礎。當然,我們也不能盲目樂觀,還要保持憂患意識。為什麼呢?2014年經濟運行也還存在著一些需要進一步解決的問題,要繼續夯實穩中向好的基礎,要解決好債務風險問題,進一步化解產能過剩,也要應付可能隨時出現的國際政治經濟環境的動盪,所以我們既要對今年充滿信心,也要有憂患意識,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所以我相信,2014年,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國民經濟仍然會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的增長,結構會繼續優化,質量會進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也會進一步提高。(J02)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陸財華中國網 (http://www.finet.com.cn) 或財華香港網 (http://www.finet.hk)

FINT[PFSTBMX,51,5131,513102]

X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