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鴨血100%混雞血 應更名禽血
Jan 20th 2014, 14:53

【大紀元2014年0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鴨血料理深受國人喜愛,台北市衛生局2013年10月針對麻辣火鍋、臭臭鍋、涮涮鍋等餐廳進行20件散裝鴨血採樣,檢驗結果都沒檢出防腐劑及著色劑。但做動物成分基因檢測,20件散裝鴨血,除鴨成分外,100%檢出雞成分。知名麻辣火鍋店,包含鼎王、小蒙牛、寧記等20家都上榜。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20日表示,散裝鴨血都來自新北市,其中15家由雙鵬公司製作供應占75%,已移送新北市了解原料來源及製造衛生狀況。

目前屠宰雞鴨過程中,同時屠宰雞鴨,在源頭雞血、鴨血就已混合,很難單獨蒐集到單一產品叫鴨血,業界俗稱禽血或水血,而一般民眾則習慣稱鴨血。

邱秀儀指出,雞鴨血混合是業界都這樣做,不是惡意添加,也沒隱瞞,無法可罰,後續將輔導業者做正確資訊露出,如目前餐廳、火鍋店都標示鴨血,未來將要求業者如果不確定產品是否混合雞、鴨血,應以禽血標示不能只標示雞血或鴨血。

台灣每年約宰殺肉鴨3千多萬隻,養鴨協會理事長林政德表示,數量應該足夠製作鴨血,但部分屠宰場混殺或未有效回收,才會出現這種情形,而雞、鴨血口感差異因未做研究,難以分辨。◇

(責任編輯:敏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1/20/n4064388.htm鴨血100-混雞血-應更名禽血.html  美東時間: 2014-01-20 09:37:59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