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景氣築底!台灣11月PMI為52,近8個月來首揚
Dec 2nd 2013, 03:10

精實新聞 2013-12-02 10:43: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經院發布11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該指數落在52%,較10月相比回升0.4個百分點,這是過去連7個月下降後,首度出現回升,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這代表整體景氣有點築底味道,但光靠1個月的數據,還不能說是止跌回穩。

以PMI組成的5項指標來看,新增訂單數量、生產數量、人力雇用數量與供應商交貨時間,仍呈現高於50%的擴張走勢,其中新增訂單數量連2個月走升,達52.7%,連續13個月高於50%,且較前月上升0.5個百分點。生產擴散指數也從前月52.7%上升至53.6%;人力雇用數量擴張速度則為53.7%,也較前月上升1.2個百分點,且連12個月呈現擴張。

不過,供應商交貨時間擴散指數50.8%,雖仍高於50%,但較前月51.9%下滑;5項指標中表現最差者仍為原物料存貨指數,擴散指數再降至49.3%,連4月低於50%,且低於前月的49.7%,也是唯一低於50%榮枯點的指數。

除了5項擴散指標外,值得參考的指標還有未完成訂單指數、原物料價格指數及未來6個月的景氣狀況,其中全體企業未完成訂單落在45.7%,較10月下跌2.2個百分點,連7個月呈現緊縮,6大產業中基礎原物料產業的未完成訂單由10月的擴張轉為緊縮,指數41.3%,緊縮程度加快。

在原物料價格指數方面,全體企業中斷連續3個月回報原物料價格較前月上升的狀況,轉為下降至48.4%,較10月下跌5.6個百分點,也是上月11項指標跌幅最大者,顯示企業端承受成本端的壓力減輕。

而全體企業已連續2個月看壞未來6個月的景氣狀況,惟11月看壞的企業家數較10月略為減少,指數回升1個百分點至48.3%。6大產業中,電子暨光學產業與食品暨紡織產業都已連續3個月看壞,但本月指數略微回升3.5個百分點及2.5個百分點至48.5%、43.8%;而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扭轉連7月看壞未來半年景氣的看法,轉為看好,指數達51.3%,較10月攀升4個百分點。基礎原物料產業則連2個月看壞未來半年景氣,指數由10月42.5%續跌1.2個百分點至41.3%。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