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黃世銘缺席備詢 羅瑩雪無奈
Dec 2nd 2013, 06:10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對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不到立法院備詢說,心情無可奈何;她認為審法案,檢察總長應列席。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初審多版本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黃世銘臨時請假,未列席備詢,委員會通過決議,譴責黃世銘藐視國會。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學樟表示,黃世銘不列席,又不提供資料,「公然擺爛」;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說,法務部不作為,讓外界看衰。

羅瑩雪答復呂學樟質詢時表示,心情無奈,當然希望黃世銘列席,「但他(黃世銘)也講了很多理由,包括他在這邊一直被羞辱,也曾經枯坐一整天沒有上台」,又說最高檢特別偵查組很多案件需處理,分身乏術。

她說,黃世銘講很多理由,實在抽不出時間列席備詢,這些理由是否很實在?有些部分,她是親眼看到,有些部分還要再了解。

王惠美質詢羅瑩雪,黃世銘說怕被立委羞辱不到立法院?羅瑩雪表示,這是理由之一,另一個理由是議程屬政策修法,黃世銘說沒意見。

她說,到立法院有時會感到被羞辱,像有立委說「笨蛋部長」,但國會審法案,黃世銘應列席。

至於是否行政處分黃世銘?羅瑩雪會後受訪表示,照程序來。

法院組織法規定,檢察總長除年度預算案及法律案,無須到立法院列席備詢。10212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