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分析師:中國對日 威脅正擴大
Dec 2nd 2013, 10:41

在中國片面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中日兩國的緊張對立關係正在升溫。軍事評論家分析說,中國自14個月前開始逐步拓展東海主權,日本也將其軍事部署重心由北方移到東海海域,兩國都還沒有要協商或讓步的徵兆。

軍事分析師指出,中國船艦從大約1年前開始逐步入侵日本領海。一開始中國船艦進入東海海域時,被日本視為「前所未有的侵略」,但是此行為已逐漸變成「常態」,中國船支幾乎每週進入由日本行政單位所管理的島嶼。日本雖然表示不滿,但是其反應已經不如以往強烈。

日本官員表示,中國持續不斷地在測試鄰國的底線,軍機飛行的範圍一步步進逼日本海岸線,更在上週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上週五即指出,中國企圖「以強迫手段單方面改變現狀。」

在南海海域上,中國派遣數量龐大的船艦,把菲律賓逼出具有爭議性的島嶼。日本軍事專家分析,中國正在東海複製其在南海使用的策略,但是力道更強,因為中國還時常出動軍機。

日本外交部在上週六表明,已要求聯合國國際航組織審查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否威脅到飛航安全。分析師表示,該舉動是日本尋求國際社會支持的策略之一。

隨著中國在東海的擴展愈來愈強勢,日本也逐漸調整其國防部署。分析師指出,在2010年以前,北方的俄羅斯是日本最大的威脅,但是從3年前開始,日本在爭議性島嶼的軍事部署逐漸增加。

另外,日本也增加其空軍的國防預算,預計在2014年上調7%,可望用來開發新的軍機。分析師認為,儘管日本在軍事的偵測科技領先全球,但是日本的憲法限制軍事發展,規定軍機不可攜帶長程飛彈,日本的航空母艦也只能運載直升機,這對日本仍是一大劣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