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國安局長:東海不會發生戰爭
Dec 2nd 2013, 06:06

作者: 王照坤 | 中央廣播電台 – 

針對中國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之後的情勢發展,國家安全局局長蔡得勝今天(2日)在立法院表示,雖然釣魚台海域有可能出現擦槍走火事件,但不至於發生重大意外,甚至引爆戰爭。蔡得勝也強調,中華民國呼籲各方擱置爭議、和平處理爭端的立場,是美、日都認同的最好方案。

中國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後,東海緊張態勢有升高趨勢。國安局局長蔡得勝2日在立法院表示,釣魚台海域擦槍走火的機率雖然增加,但中共不至於採取過激作為而輕啟戰端。

蔡得勝指出,美國的立場也很清楚,就是同時適度約束中國大陸與日本,以避免雙方做出過激舉措。蔡得勝說:『(原音)基本上我們認為會有一些...衝突事件會不斷,但不至於惹成重大的意外跟戰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國也知道這個地區不能夠讓它再繼續對抗、惡化下去。』

針對美國派遣無武裝B-52轟炸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蔡得勝判斷,此舉是要給日本一個「定心符」,除表達支持日本的立場外,也是要告訴日本別做出過激反應。

大陸防空識別區公布後,政府的因應態度引發不少議論。蔡得勝表示,我們不是大國,沒辦法講很多狠話,因此,目前根據「東海和平倡議」所提出的因應作為是最好的方案,而且也得到美國、日本及很多國家的認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0131028000018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