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渣打銀與中國農行簽備忘錄 在英國合推人民幣清算業務
Dec 2nd 2013, 10:4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渣打銀行2日宣布,與中國農業銀行在北京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英國聯合推出人民幣清算服務,金融機構和企業可以在倫敦,透過農行及渣打進行人民幣交易,受惠於人民幣國際化的利基。此外,雙方還將在中小企業業務和支持大陸企業海外拓展等方面加強合作。

倫敦是全球最大的外匯交易中心,引入人民幣清算業務將進一步鞏固其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地位,這同時提升倫敦人民幣業務的認知度和交易效率,有利貿易融資、全球現金管理、資產管理、人民幣債券結算等業務的發展。

渣打銀行表示,此備忘錄突顯了農行在岸人民幣的流動性及渣打在國際清算業務的專長、在離岸人民幣巿場的領導地位及在英國協助當地企業的實務經驗。備忘錄延續了農行與渣打3年前所簽署的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將繼續擴展在中小企業融資的合作關係,並繼續一同協助大陸企業擴展海外巿場。

渣打銀行指出,農行在大陸擁有廣泛的經營網絡、豐富的客戶資源和對大陸市場的深刻了解,再加上渣打在支持企業和機構客戶進行全球業務拓展方面擁有成功的經驗,將提昇為大陸企業發展海外巿場時所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務。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冼博德也說,農行與渣打的戰略夥伴關係不僅使雙方互利共贏,客戶也可以充分運用雙方專長,為其成長獲得更為完善的金融服務。這次備忘錄的續簽為農行和渣打帶來了最佳契機,雙方可以進一步加強服務客戶的獨特優勢,使業務持續發展壯大。

冼博德並認為,人民幣清算服務的推出將進一步鞏固倫敦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隨時滿足倫敦時區內的人民幣結算需要,藉此增強倫敦的人民幣流動性,從而為大型投資項目提供資金,並支持其他金融業務的發展。在深化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中,渣打積極支持大陸及英國的經貿往來。

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張雲也提到,農行在大陸擁有最廣泛的服務網絡,將有助倫敦的人民幣巿場帶來更高的流動性。透過結合雙方在網絡及資金的優勢,農行及渣打合作成為境內人民幣清算行,為倫敦市場參與者提供全面的貿易、投資及融資服務,為在英國營運的中資企業「走出去」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支持。巷金次續簽戰略合作協議是雙方在前期合作基礎上聯手共同參與倫敦離岸人民幣中心建設、促進人民幣跨境使用的又一重大舉措,希望藉此深入挖掘合作潛力,實現農行、渣打與客戶的三方共贏。

2010年7月,渣打在農行的H股首次公開招股中投資5億美元,成為農行的基礎投資人,這再次印證了渣打對大陸市場的堅定承諾。同時,憑藉雙方的網絡和客戶優勢,農行和渣打的合作在過去3年中成果豐碩,包括雙方在境內外的交易融資量成長迅速、互相支持境內外的業務發展,及合作為「走出去」的大陸企業提供金融服務。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NOWnews 更新日期 : 2013/12/2 18: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