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韓元漲10% 恐導致製成品銷售下滑3.4%
Dec 2nd 2013, 12:10

南韓智庫現代研究院(HRI)指出,韓元兌美元若升值10%,將導致製成品銷售下滑3.4%。

HRI 1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強勢韓元對各產業造成的影響不同,衝擊最大的是運輸設備部門,銷售料將下滑5.2%,電子業與精密機械可能分別下滑5%和4.2%,一般機械則萎縮3.6%。

強勢本幣可壓低原料進口成本,HRI預估,韓元升值10%,將使製造商的進口成本減少2.5%。在2012年1月至今年10月這段期間,韓元強勁升值7.4%,漲幅傲視全球主要經濟體。

儘管本幣升值可壓低整體生產成本,但也將推升南韓商品的海外市場價格,可能導致需求下滑。

對極度依賴僅口的產業來說,強勢韓元有助推高獲利。在這種情況下,原油和煤的進口成本預料將下滑7%,電子業與製藥業的成本分別將減少2.7%和2.5%,藉此嘉惠獲利。

但在韓元持續上漲之際,HRI指出許多製造商正面臨獲利下滑的困境。2010年製造商營業利潤率平均為6.7%,2011年和去年分別降至5.6%與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