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本周的超級周綻放異彩紛呈 是否縮減QE還看本周
Dec 2nd 2013, 08:12

本周市場將正式步入2013年的最後一個月,同時也迎來了新一輪超級周行情,包括澳洲聯儲、加拿大央行、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在內的四家央行將在本周議息,而對美聯儲年末是否縮減

  本周市場將正式步入2013年的最後一個月,同時也迎來了新一輪超級周行情,包括澳洲聯儲、加拿大央行、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在內的四家央行將在本周議息,而對美聯儲年末是否縮減QE異常關鍵的非農和通脹數據也將在本周出爐。一場奪人眼球的匯市盛宴即將大幕揭起。

  從訊息面的重要性看,歐美方面的一系列動態仍將是本輪超級周的重中之重。澳洲聯儲、加拿大央行和英國央行本周的決議,目前來看不會有太大的變數,盡管其具體措辭仍將對相應貨幣產生重大影響,但政策方面的懸念不大。

  而相比之下,歐洲央行的利率決議依然懸念重重。在11月意外降息之后,其會否采取進一步寬鬆舉措,正成為各界的焦點所在。至於美國11月非農數據,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目前已有多家機構認為,11月非農數據的結果很可能最終決定美聯儲年內縮減QE是否能夠成行。

  歐洲央行年末獻禮,政策“紅包”藏著什么?

  歐洲央行(ECB)在11月議息會議中意外送出了“大禮”,宣布削減基準利率25個基點。那么,在即將到來的12月會議中,該央行是否會采取進一步的降息舉措呢?這份留給市場的年末紅包,究竟藏著怎樣的貨幣政策信號,一切答案將在本周最終揭曉。

  目前,市場更偏主流的預期還是認為,歐洲央行將在本周決議中選擇按兵不動。給出這樣預期的主要原因也很簡單:歐元區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扭轉了先前的“墜落”格局,致使央行決策者不再有足夠的理由推出放松銀根的政策舉措。歐盟統計局上周五(11月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11月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初值年率增長0.9%,前值為增長0.7%。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貨幣規則師Gavin Friend表示,“10月時,我們看到歐元區CPI驟然下跌,並一度引發了嚴重的通縮擔憂。但11月CPI數據公布后,這樣的擔憂顯得有些過於杞人憂天。”Friend並稱,除了CPI數據外,阻止央行進一步放松銀根的因素還包括經常帳盈余和投資組合流入的擴大。

  FxPro Group Ltd。首席經濟學家Simon Smith也表示,通脹數據的反彈進一步降低了歐洲央行采取寬鬆政策的幾率。這對於歐元來說將是相當利好的基本面因素。

  不過,在近期歐洲央行內部不少鴿派頻吹政策寬鬆暖風的情況下,歐銀本周決議並非毫無懸念。至少就目前而言,歐洲央行的政策“武器庫”中,存在著眾多寬鬆選項,歐銀顯然仍存在本周擇機行動的可能。

  德意志銀行最近的報告詳細分析了歐洲央行的武器庫,其中有這樣一幅圖表值得一看:

  其中,問號表示影響無法確定,藍色加號是加分的正面結果,紅色則是負面結果,等號為中性。很顯然的一點是,其中包括負存款利率等選項,在此前歐洲央行官員的表態中,已屢次被提到。而一旦歐洲央行采取行動,將對歐元產生沉重的負面影響。

  花旗銀行(Citibank)近日發布預測報告就表示,歐洲央行12月貨幣政策會議可能維持寬鬆基調,將在長期再融資操作、量化寬鬆(QE)、下調再融資利率或存款利率、直接入市干預外匯市場等主要政策中選擇其中一項。無論哪種選擇,都會給未來歐元走勢帶來負面影響,歐元周期性下跌已在所難免。

  就業通脹雙雙出爐,美聯儲年末是否縮減QE就看本周

  與歐洲央行本周政策出結果不同,市場圍繞美聯儲政策的猜測很可能最終持續到年底的利率決議上。不過,本周仍將被市場視為觀察美聯儲何時行動的最佳時機,因為備受市場關注的美國就業和通脹的主要衡量指標——非農和PCE物價指數,均將在本周五出爐。

  美國11月非農數據將於北京時間12月6日晚間21:30上演,屆時料將引發匯市的一場“血雨腥風”。目前,市場預期11月非農人數中值為增長18.5萬人,上月為增長20.4萬人。11月失業率則料從此前的7.3%下降至7.2%。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美國經濟問題專家拉沃尼亞(Joseph LaVogna)周三指出,鑒於此前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大幅增加了20.4萬人之多,美聯儲仍有相當的可能會在今年12月份的會議上就作出縮減量化寬鬆措施規模的決定,而如果此后發布的11月份非農就業數據繼續向好的話,那么美聯儲下月縮減QE的可能性將進一步增加。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機構規則師Gennadiy Goldberg則指出,如果本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的確表現喜人,那么這將增加美聯儲在1月政策會議上決定削減購債的幾率,尤其是在如果美國債務上限相關協議在年內晚些時候成功達成的前提下。

  有“美聯儲通訊社”(Fedwire)之稱的資深記者Jon Hilsenrath也表示,10月FOMC決議意味著美聯儲12月還會討論縮減QE,10月非農就業報告也沒有“定性”,美聯儲12月行動還不確定。

  金融與經濟博客Calculated Risk則做出如下分析,他認為12月初有很多關鍵的數據要發布,美聯儲會根據以下這些11月的報告數據和12月的進展決定開始縮減QE:

  1、失業率降至7.2%;

  2、就業者年同比增加約220萬人;

  3、通脹向2%這一美聯儲目標水平靠近;

  4、12月決議以前美國國會達成某種財政方面的協議。(目前兩黨將政府舉債期限延長至2014年2月7日,而將眾院和參院委員會就稅項和福利計劃等一系列分歧進行談判、尋求達成協議的最終期限,定在今年12月13日。)

  需要提醒的是,雖然目前11月非農被市場視為衡量美聯儲年內是否縮減QE最為重要的指標,但通脹數據也同樣不容忽視。此前,美國9月PCE同比增長1.2%,美聯儲可能希望看到這一指標接近自己的目標:2%。低通脹也許就會讓美聯儲罷手,不會在12月FOMC會議上決定開始縮減QE。

  從本周風險事件的重要性和密集程度看,外匯和貴金屬料將迎來一輪又一輪的驚濤駭浪,對於偏好高風險高收益的投資者而言,無疑已經摩拳擦掌、枕戈以待,當然在這期間控制風險、嚴格止損,對於追求穩定利潤的投資者而言,也不容忽視。

  北京時間8:50,美元指數報80.58/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