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彭博:商品2008年迄今最慘重熊市跌勢 年末恐更加惡化
Dec 2nd 2013, 11:13

   《彭博社》周日 (1日) 報導,如果歷史走勢準確,令黃金、玉米乃至白糖等各種商品走入熊市的大宗商品暴跌趨勢,將在今 (2013) 年 12 月底進一步加深,邁向 2008 年以來首次年度下跌。

觀測 24 種原料的標準普爾 GSCI 現貨指數,自從 1971 年迄今在 12 月累計重挫 83%,平均該月的跌幅為 3.9%,若今年保持一樣走勢,跌幅將達 7.8%。

追蹤資金流向的 EPFR Global 公司指出,自從去 (2012) 年 12 月底開始,投資人已從商品基金抽出最高紀錄的 341 億美元。而今年降雨量充足帶動全球穀物生長,礦產量提升且金屬供應量增加,美國現出產的原油量亦是 1989 年迄今新高;同時商品消費巨擘中國的經濟成長,今年將邁向連續第三年放緩。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 Inc. 管理約 110 億美元資產的基金經理 Michael Cuggino 指出:「這種趨勢很可能會保持到今年末尾,投資人面對世界已開發、開發中經濟體的成長放緩,但商品供應量仍充足,如此便帶動價格下行。」

標普 GSCI 指數追蹤的 15 種商品正面臨年線下跌,穀物和貴金屬跌勢最重。玉米價格重挫 39%,即將刷新 1960 年始的年度跌幅紀錄;黃金則正步向 2000 年至今首度年度下挫,白銀更面對長達 30 年來最糟的價格走勢。

商品指數今年下挫 4.1%,MSCI 明晟全球指數 (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 竄升 18%。追蹤美元對應 10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彭博美元指數則上漲 3.5%。目前是史料 2005 年始記以來,商品價格走勢首度落後股票和美元。

一片跌聲中,可可豆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商品,西非乾燥氣候降低產量使價格上揚 25%,然而未來 4 年的需求均將面臨匱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