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環保手推車父子情 成就下一個追夢者
Dec 2nd 2013, 08:14

自立晚報 –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40年前的臺北街頭,一對父子檔在馬路上認真的工作著,父親奮力揮舞著掃帚,小男孩在一旁用力的推著手推車,亦步亦趨、緊緊跟隨。這幅令人動容、父子情深的畫面,造就了40年後一個感恩的善行。小男孩今天已是事業有成的陳先生,父親是從臺北市環保局退休的清潔隊員,為感念父親的付出及期望幫更多家境清寒的孩子能勇敢追夢,決定提供環保局中低收入戶清潔隊員家庭裡就讀國中、小孩子的學費,每學期約305個家庭受惠,希望能幫助這些家庭的孩子,安心完成學業。

陳先生憶及早期臺北市未推行垃圾不落地,道路上皆是滿堆的垃圾,清潔隊員用的手推車特別大,印象中,清掃馬路的父親把2歲的他放在手推車上的竹籠裡,方便照料,坐在將近20公斤的手推車裡,看著父親一邊拉著笨重的車一邊掃地,大街小巷,走走停停,日曬雨淋,十分辛苦。所以小學開始懂事之後,就不再坐在手推車上,而是下車幫忙父親推車,日復一日直到高中畢業,雖然一開始力氣很小,但只要想到能減輕父親負擔,即便只有一點點的幫助也好,希望能為父親工作盡一份助力。歲月如梭,十幾年過去了,陳先生看著父親日漸蒼白的頭髮、佝僂的身軀及彷彿永遠流不完的汗水背影,都讓在後面幫忙推手推車的他濕了眼眶。

為報答父親日夜辛勞供他念書,更加努力用功,成績保持名列前茅直到取得博士學位。現事業有成,願每學期補助全額學費的方式來幫助這些清潔隊員的孩子們,除了可以減輕中低收入清潔隊員家庭中學費的負擔,更可以鼓勵孩子們努力向學,也是一種對父親及那段辛苦時光的感恩與回饋。

臺北市政府環保局局長吳盛忠表示,為了感謝陳先生的無私回饋,讓他重溫那段父子情深的時光,環保局動員尋找當初那台滿載父子情的木製手推車,可惜物換星移,已找不到當初木製大台手推車,現僅存少數幾台類似當年的鐵製溝泥拖板車,雖然無法實現陳先生的心願,但仍非常感謝陳先生的愛心,讓這些跟陳先生相同背景的孩子們能更安心上課、更專心學習,也期望這些被幫助的孩子未來若有能力也能回饋社會,把這份由父子情延伸的愛心傳出去,幫助更多人。2013/12/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