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秘密保護法惹議 安倍支持率首度跌破50%
Dec 2nd 2013, 10:41

「特定秘密保護法案」引發社會反彈,導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支持率首度跌落五成,危及其賴以推動經濟改革的政治資產。

根據朝日新聞11月30至12月1日民調結果,目前內閣支持率已降至49%,較一個月前下滑4個百分點,是安倍執政以來首見。接受訪調民眾中,有半數反對眾院上周通過的「特定秘密保護法案」,其內容為提高公務員洩漏政府機密的刑罰。安倍計劃本周推動該法案於參院過關。

除了社會大眾對秘密保護法案的不滿,若企業未提高薪資水準,通膨也可能對安倍支持率造成傷害。東京美銀美林策略分析師藤田升悟表示,若民意支持率持續下滑至三成,過去經驗顯示政府將在一年內垮台。他說:「秘密保護法案通過顯示,安倍決心冒險推動可能不受歡迎但必要的改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